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9/19
颱風損毀取水口稻田乾涸 農民憂收成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法律政治、農耕漁獵、災害防救  
記者:法物嘞‧給尚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族人辛苦耕種水稻,但每一塊田卻發生嚴重乾涸,秧苗也逐漸枯萎,令族人心急如焚。台東馬蘭部落,有族人向退輔會台東農場,標租位在台東市建農里開發隊農地來耕作,眼看收成將受影響,族人感到心痛。

開發隊農田缺水,農田水利會表示,主要供應水源的卑南上圳跟備用的射馬干取水口,受到白鹿跟天兔颱風及後續豪大雨災害影響,無法順利供水,不過經搶修,最近將儘速恢復供水。

開發隊稻作面積,約有100公頃以上,族人表示每遇颱風、豪大雨,就會發生缺水問題,讓農民苦不堪言,期盼政府單位好好重視。

開發隊農田主要取水口,位在溪流的隘口處,每遇颱風就會遭沖毀或淤積,台東農田水利會表示,目前正規劃爭取8億元經費異地重建,讓農田水源更穩定、充足,農民才能安心耕作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72,23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