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9/19
屏東長者登台走秀 展現樂齡活力.自信
族群: 魯凱族 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、醫療保健、部落活動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三地門鄉    

國外明星一出場,讓現場觀眾為之瘋狂,來自青葉部落87歲的陳茶郎,以貓王裝扮登場,向偶像致敬,他的搭檔馬愛玉,則扮演性感女星瑪麗蓮夢露,上了年紀的長輩,在走秀舞台上,展現逗趣的一面。

響應國際失智症月,屏東基督教醫院跟三地門鄉衛生所舉辦「樂齡活力SHOW出來」,邀請長者穿著自己做的服飾、或是最喜愛的服飾,或對自己最有意義的服飾,自信走秀。

屏基表示,台灣失智症患者已超過27萬人,平均每100人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,加上失智症也有城鄉差距,偏鄉地區發生率比城市還高,因此,希望能透過健康活動,讓長者走出家門拓展社交生活,來活化腦神經,預防失智症發生。

主辦單位呼籲社會大眾,重視失智症的預防、治療及照顧,也期盼提升民眾對失智症的辨識,並去除標籤化,共創失智友善社區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93,50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