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9/18
嘉蘭運動公園跑道土流失 民憂安全堪慮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災害防救、體育活動  
記者:udjuy
地點: 台東縣 金峰鄉    

位在台東金峰鄉嘉蘭村入口處旁,多功能運動公園,是嘉蘭村居民,平時運動休閒的場地。

今年8月白鹿颱風,在東部降下豐沛的雨量,造成運動場跑道上的紅土,遭到雨水沖刷並流失,形成地面凹凸不平,容易產生運動安全的風險,鄉長表示,會加強改善排水設計,並在本周會進行修復。

金峰鄉嘉蘭運動公園,為了提升鄉民的運動風氣,斥資九百多萬經費打造,去年12月完工正式啟用,期間也舉辦壘過壘球、鄉運等賽事,由於跑道上有多處高低不平的狀況,居民更加期望,能否將運動場軟硬設備,整修得更完善與安全。

運動公園的位置,曾是10年前88水災沖刷過的地區,經過多年重建及利用河川重整後的土石堆置的一塊高灘區域。

公所表示,鄉內可建造運動公園的場地有限,這塊地閒置以來也未受到颱風豪雨侵襲,因而排除了再度被大水沖擊的虞慮,縣政府也支持這塊場地的利用。

更呼籲民眾,注意自身的安全,在修補完成之前,暫時不要到運動場做戶外的活動。
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1,13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