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9/16
光復鄉頒80筆土地權狀 人力不足盼中央重視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記者:Calaw Opic(丁至軒)
地點: 花蓮縣 光復鄉    

從鄉長手中接獲期盼已久的原保地權狀,族人內心的喜悅溢於言表,想著終於能將祖先留下的資產,回歸家族。

土審會委員表示, 這次共頒發80筆,總計約10公頃土地,預計今年將完成2百筆原保地申辦作業,但以光復鄉為例,目前相關工作人員只有2位,總申請件數共1千多筆,符合他項權利移轉並排勘的共有649筆,人力缺口就是造成作業冗長的主因。

公所表示,雖然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第37條修正案三讀後,刪除現行5年繼續經營期間取得土地所有權的限制,並且將原條文「山地保留地」用字修正為「原住民保留地」,維護原住民族土地權利。

但後續希望中央能夠頃聽地方聲音,提供相關資源,補足人力懸殊問題,才能縮短部落族人申請期程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42,34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