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9/16
部落居民烏石鼻港釣魚落海 送醫宣告不治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災害防救  
記者:法物嘞‧給尚
地點: 台東縣 長濱鄉    

台東長濱烏石鼻港附近,搜救橡皮艇急速開往礁岩區外海約100公尺海面,搶救一名落海漂浮的居民,消防人員表示,落海居民被發現時臉部朝下,研判已無意識,隨即把他救援上岸,立即實施心肺復甦術急救並送醫。

不幸落海溺斃的是烏石鼻部落,年約60多歲的陳姓居民,族人表示:他參加完教堂彌撒後,就匆忙前往海邊釣魚,但落海時並沒有人目擊,被發現時已漂浮海面。

烏石鼻港海域岸際是由火山岩形成,是釣客們的天堂,更是部落居民採集的好去處,不過也隱藏許多危機,尤其颱風或東北季風來襲時,經常造成瘋狗浪。

烏石鼻港海域釣客落海事件層出不窮,族人呼籲,前往釣魚、採集的民眾,要特別注意天氣、海象,保障自身安全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11,80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