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9/16
阿魯哇族傳統歌謠 9/29台北音樂會登場
族群: 拉阿魯哇族  
主題: 音樂、文化創意、歷史、民族誌、文史資產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n(曾世偉)/Tjivuluwan(孫政賢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研究台灣原住民族音樂的學者周明傑,兩年前在參與拉阿魯哇族的聖貝祭後,著手進行拉阿魯哇族文化音樂紀錄,經過一年時間的田野調查,29號將在台灣戲曲中心推出《拉阿魯哇族-遙想矮人的祝福》音樂會,把部落舉行聖貝祭儀時的歌曲與故事,在舞台上演出。

策展人周明傑與3位拉阿魯哇年輕族人,8號受邀參加台音館音樂講堂,講述這段音樂會策畫過程,同時讓更多人知道拉阿魯哇族群文化復振成果。

為了籌備這一次展演,年輕族人們準備許多功課,包括向耆老學習,或是凝聚青年力量,要讓觀眾欣賞他們最真實的傳統古調祭歌與舞步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34,08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