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9/16
巴西部落領袖籲各國元首 搶救熱帶雨林
族群: 其他民族  
主題: 環境生態保育、災害防救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Iku Lo’oh(張治平)
地點: 其他  

為了阻止亞馬遜森林大火持續蔓延,巴西Kayapó族部落領袖Raoni Metuktire今年8月,前往今年的「G7七大工業國家組織高峰會」,公開向各國元首喊話,希望集結眾人聲量,要求巴西當局積極處理野火肆虐問題,及加強保育原住民保留地及生態環境。

高齡89歲的Raoni,一生奔走世界各國,倡議保護雨林的重要性。

根據15號外電報導,由一群巴西人類學家及環保主義者組成的Darcy Ribeiro基金會,已正式向挪威諾貝爾委員會提出,將Raoni作為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的候選人。

另外,也因為今年Raoni與法國總統Macron進行兩次會談,商討未來在保護雨林的相關措施,因此Darcy Ribeiro基金會也致函給法國總統Macron,請求他批准提名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7,81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