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9/14
上里居民合作經營民宿 遊客漫遊部落新體驗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觀光旅遊  
記者:Bunkiatr Katatrepan(陸浩銘)
地點: 台東縣 延平鄉    

灑滿山胡椒的豬肉,在烤盤上滋滋作響,再用月桃葉包裹糯米水煮40分鐘,香味四溢令人食指大動,這可是要來一趟台東才能吃得到的布農族獵人餐。延平鄉上里部落12戶居民所共同經營的民宿,不僅可以呼吸天然芬多精,3公尺高的樹屋更能俯覽山下美景。

族人表示,上里部落位於布農族、卑南族以及魯凱族傳統領域重疊處,祖先們也保留了完整的原始森林,其中500多棵七里香,有一半以上都超過百歲的樹齡,而原始林入口的百年榕樹,更傳說有日本人將黃金埋在石頭底下。

族人強調,上里部落是完全沒受現代汙染的領域,更擁有台灣僅有的台灣蘇鐵林和七里香林道,豐富的生態與布農族文化,希望吸引更多遊客到部落走走,感受不一樣的深度文化體驗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5,16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