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9/12
北市長青樂活計畫 培訓長者推廣文化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社會關懷、身心發展  
記者:Biling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受培訓的原住民長者,到服務單位服務,與大小朋友互動學習。這是培養長者文化應用能力,台北市原民會所推動的「長青樂活計畫」,今年邁入第八年,每年都會安排不同課程,讓長者參與培訓,培訓完後安排到機構、學校或長照機構服務,推廣原住民文化,成為社會服務的種子。

專長為民族音樂學的南華大學榮退教授明立國,在此次計劃中擔任講師,他認為透過這樣的培訓文化志工的方式,跳脫老人家是社會負擔的刻板印象,可提供教育另一種學習方式與思維。

台北市原民會表示,培訓內容從長照議題、都市原住民議題、原住民文化教育等面向來規劃課程,並透過培訓長者來將原住民族文化推廣出去。

台北市原民會表示,未來將會規劃更多元豐富的課程,希望吸引更多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,加入都會區文化志工的行列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3,85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