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9/11
礦業法.平埔原民身分法 只差臨門一腳
族群: 其他民族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法規資訊  
記者:Siku(林瑋茜)/許家榮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立法院新會期17號開議,兩項攸關原住民族權益的重大法案,都走到在等待立法院長蘇嘉全,召集協商階段,只差臨門一腳就能進入最後一關。

一個是讓過去特許礦業開發行為,受到合理規範與管理的「礦業法」,另一則是影響平埔族群正名的「原住民身分法」,族人們為了土地正義與法定身分,都等了超過二十年,還沒等到。

兩個法案其實都已在立法院完成委員會審查,總統蔡英文也在今年六月原轉會上,公開承諾,也向立委們喊話。

儘管經過多次協商,礦業法跟原住民身分法依舊卡關,新會期親民黨跟時代力量都將礦業法列為優先法案,國民黨團沒有回應,民間團體認為關鍵在於執政黨,也呼籲如果沒有在這屆立委卸任前,完成修法,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的屆期不連續規定,這三年多來的修法努力,又要重頭來過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12,82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