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9/11
金曲歌手Anu首場演唱會 故鄉港口部落舉行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音樂、族群語言、部落活動  
記者:Calaw Opic(丁至軒)
地點: 花蓮縣 豐濱鄉    

手搖著鈴鐺,帶著溫暖兼具穿透力的古調,為現場所有的人祈福,觀眾全神貫注的聆聽。Anu表示,人生的第一場演唱會,他希望以部落方式籌劃,因此邀請許多部落族人及同階級的兄弟們,將阿美族的文化之美介紹給所有的朋友,也藉此證明越在地、越國際的意涵。

本次參與製作的港口青年表示,返鄉生活確實不易,但跟著前輩的腳步,逐漸找到在地深根固蒂的方向。

本身來自花蓮,長年關注原民當代藝術議題的潘小雪館長也認為,雖然演唱會不如商業形式的規模,但越在地的呈現方式反而也能在文化傳統、經濟成本及推廣效益中找到平衡點。

經過本次的經驗之後,Anu透露未來將籌劃下一場演唱會,並以全程族語的方式發表傳統歌謠來呈現,讓國內外的朋友們感受族語的能量與魅力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76,45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