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9/10
表揚績優文健站 29負責人獲總統頒獎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  
記者:tjuku(高孟璟)/Iku Lo’oh(張治平)
地點: 桃園市 龍潭區    

原民會推動「原住民族長期照顧-文化健康站實施計畫」,每年度進行查核,維護文健站照顧品質。

總統蔡英文10號出席107年度查核績優文健站頒獎典禮時提到,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投入10億經費在文健站硬體設施,希望透過與部落在地組織合作,讓部落長者身體健康,使原鄉部落更活力茁壯。

原民會主委夷將‧拔路兒表示,文健站計畫自106年下半年起,經費全由長照服務發展基金支付,會持續跟衛福部及地方組織,攜手強化文化健康站的專業培力。

在場有不少獲得績優表揚的文健站負責人,已經連續多年獲得肯定,將獎項榮耀回歸給文健站團隊成員。
文化健康站的服務範圍從嚴防失能的文化心靈課程、電話訪視、居家關懷,更可以將風險高的個案連結長照資源,除了提升硬體設施與人力待遇之外,最重要的還是要有一群秉持初衷的部落照服員,深耕原鄉,做部落長者最強的後盾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76,98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