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9/10
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阿美新秀導演作品入圍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電影  
記者:tjuku(高孟璟)/bazak(曾健安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一張張母親留下的工作照,記錄著在日式酒店的工作樣貌,而這十餘年的畫面卻在孩子的童年時光缺席。這是入圍2019第二十六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,由阿美族導演Kawah Umei 創作的短片《我在林森北的那段日子》,片中描述父母離異後,母親離家北上工作時,Kawah Umei 的童年記憶。

Kawah Umei 提到,母親同時身為女性及原住民族的身分,在當時年代揹上雙重負面標籤,片名取名為《我在林森北的那段日子》,就是希望凸顯社會大眾對於行業的陌生及汙名化。

今年台灣國際女性影展主題為「控制」,講述女性對於不敢發聲的議題,像是性騷擾、性侵害所展現出的幽微情緒和深藏內心極欲爆發的力量。

第二十六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將在10月4號登場,探討國際及台灣在地的多元社會議題,將更多台灣女性導演作品推向國際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444,52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