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9/09
U18世界盃棒球賽奪冠 中華隊歸國受熱烈歡迎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體育活動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桃園市 大園區    

手持國旗,拿下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中華隊成員,在熱烈歡迎聲中返回台灣。

冠軍戰擔任先發投手的余謙,繳出6.2局7次三振對手的成績,在這次中華隊奪冠扮演重要角色,他更拿下了大會MVP,對此,他最認為最先感謝的是教練和隊友們。

來自台東海端鄉的余謙,是台東體中青少棒、青棒隊一路培養出的球員,並非在近年所謂的青棒強權體系,這次比賽當中他把握住機會,展現平時累積的能量,他感性地說,希望能將這次成績獻給天上的父親。

在第九局下,中華隊守備顯得緊張,被美國討回一分,投手陳柏毓最後仍守住一、二壘上的跑者、關門成功,澆熄美國的反撲氣燄。陳柏毓坦言壓力很大,不過也因此在抗壓性上升等了。

這是中華青棒隊賽史第三座冠軍,也是繼2010年後,暌違九年再次嘗到金牌滋味,U18中華隊總教練周宗志,提起了與美國的冠軍之戰,他認為這是一個讓世界看見台灣棒球的機會,更是重要的肯定。

U18世界盃棒球賽,由國內選拔賽玉山盃青棒賽,冠軍隊穀保家商青棒隊取得中華組訓權,這一次中華隊有一半是來自穀保家商,另一半來自全國各地的菁英球員,總教練周宗志表示,雖然只有兩個多月的訓練時光,但是經過訓練磨合後,所有球員因為團結、凝聚,才能成功拿下了這一次的勝利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16,76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