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9/06
台灣兒童合唱團錄製專輯 籲關注兒童人權
族群: 排灣族 、魯凱族   
主題: 音樂、社會關懷  
記者:Biling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新北市 汐止區    

合唱團的小朋友唱出優美的歌聲,這是一群由台灣世界展望會與偏鄉學校合作成立的「台灣兒童合唱團」,6號開始連續三天錄製專輯,並由來自屏東的禮納里團隊先行進錄音室錄製專輯,而參與的小朋友則是相當興奮。

專輯收錄的其中一首歌叫〈太陽的守護〉,為禮納里團隊指導老師林瑞祥的自創曲,小時候曾是世展會的資助孩童的他,期盼自身經歷鼓勵和他有著相似背景的孩子,帶領排灣族、魯凱族的孩子認識家鄉文化,增進對自我價值的認同與肯定,藉由歌曲和小朋友的歌聲能感動更多的人。

台灣世界展望會公關傳播處長說,這張專輯是由來自屏東禮納里團隊、新竹錦屏團隊、花蓮太平團隊,以及高雄瑪雅文化隊四支隊伍共同錄製,參與錄音的兒童過半數,都來自世展會服務的經濟弱勢家庭。對這群孩子們來說,能夠給予舞台,為更需要幫助的兒童來發聲。

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,今年為聯合國《兒童權利公約》通過滿30週年,希望透過台灣兒童合唱團共同錄製的專輯,將原鄉兒童勇氣和希望的歌聲,為世界上無法獲得基本權利的弱勢兒童發聲,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關注兒童人權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45,81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