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9/09
瓦歷斯.拉拜返部落 打造書房開放參觀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藝文活動  
記者:Iwan Tadaw(高旻君)
地點: 南投縣 仁愛鄉    

藝術家瓦歷斯.拉拜 ,一一將書籍放置書櫃中,這是瓦歷斯在眉溪部落打造的「育英書房」,他無私地將收藏已久的古物、收藏品擺設其中,後續還將再引進兩千本書,希望營造部落閱讀跟藝術氣息。

牆上的三張畫作,是瓦歷斯作品,叫做隱形披肩的永恆榮耀,主要是紀念去世的外公,當年在山林穿梭狩獵時,披肩隨著移動的模樣,記下不能遺忘的文化。

在這書房內共集結了8個藝術家作品,各個畫作有不同樣貌及內涵,讓人一飽眼福,這次的素描聯展雖然到10月6號,瓦歷斯表示,後續仍會持續辦理展覽,讓遊客及族人前往參觀。

瓦歷斯表示,也願意將收藏品賣出,並將一成所得,回饋給部落的教會、部落小學,或是需要幫助的孩子、長者們,透過更多的互動,為部落做更多的事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76,11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