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9/07
排魯運動會將至 老七佳部落引燃聖火
族群: 排灣族 、魯凱族   
主題: 體育活動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春日鄉    

在部落耆老報信下,2019排魯聯合運動會聖火引燃地點,選在Tjuvecekadan老七佳部落舉行。

由傳統領袖帶領部落Pulingav(靈媒)及勇士,依循排灣族傳統儀式,祈求祖靈上蒼庇佑與祝福。

老七佳部落排灣語稱為Tjuvecekadan,有正中間之意,擁有重要的地理位置,是過去東西往來的必經之地,目前不僅是全國數量保存最多的石板屋群之外,部落也堅持保有傳統社會制度與信仰,賽事聖火由此處來引火,有其歷史文化的重要象徵。

春日鄉長表示,宛如遺世獨立的Tjuvecekadan,在此地與族人一同見證聖火的引燃,希望延續族人合作、共享與共榮的傳統美德,本屆運動賽事透過傳統與創新結合,將帶給參與者新的體驗與感受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93,13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