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9/05
東縣府5.63億重啟焚化廠 議會通過預算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法律政治、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Bunkiatr Katatrepan(陸浩銘)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台東縣議會臨時會審查預算,4號進入最受矚目的焚化廠追加預算,包括荒野保護分會及大豐地區10多位台東市里長、里民及民代也特別到議場旁聽,希望縣議會能刪除焚化廠預算。

議場外民眾持不同意見,議場內議員也針對同不同意通過這項預算爭論不休,議長吳秀華最終也裁示,以記名方式表決,結果8票同意,10票反對,未能刪除預算。

預算通過,台東焚化廠2年6個月修繕後將能夠重新啟用,但這個會議結果,卻也讓台東馬當部落阿美族人感到相當失望,認為政府漠視原住民權益。

族人強調,垃圾焚化廠啟用之後,將會帶來嚴重污染,同時縣府也沒有履行部落諮商同意,未來不排除發動部落向縣府抗爭,捍衛部落權益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9,87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