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9/03
古樓土地分區更正編定專案 獲內政部核准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部落建設  
記者:palang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來義鄉    

日前屏東來義鄉古樓部落土地分區更正編定專案,獲得內政部地政司核准,來義鄉公所為協助族人處理後續程序,3號邀集所有地主召開說明會,有地主針對核准範圍提出疑問,認為應該依照現況進行劃分。

屏東縣地政處回應,土地分區更正編定的規定非常嚴格,而且以民國64年空照圖為準,土地上必需有房舍才能納入變更的範圍。

地政處表示,內政部之前有修非都管制規則46條之一,就是鄉鎮市公所可以擬具興辦事業計畫,來做土地變更編定,也是協助族人的另一個方式。

縣府原民處表示,雖然未來有國土計劃法以及還在立法院審議的土海法,但土地分區更正編定專案期程較短,也較能解決族人急迫的問題,因此會努力為更多部落爭取分區變更專案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51,23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