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9/03
時力召開仲裁委員會 確定開除高潞黨籍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記者:tjuku(高孟璟)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立委高潞以用日前遭到時代力量黨團開除黨籍後,立刻展開黨內、外兩條救濟途徑,並在9月2號立院新會期報到日,仍舊前往立法院報到。

針對高潞以用是否能保有黨籍跟不分區立委身分?時代力量黨團3號召開仲裁委員會前,高潞以用再度出面喊冤,希望仲裁委員秉持程序正義,做出公正裁決。

高潞以用無奈表示,自己遭到黨內刻意陷罪,而時代力量黨團隨後也在3號下午召開記者會,公布仲裁委員會的仲裁結果。

時代力量黨團宣布,經仲裁委員會決議維持原處分,將高潞以用除籍,時力也將行文中選會,告知高潞已喪失黨籍,並啟動不分區立委遞補程序。

高潞以用3號下午也在臉書表示,自己是先身為原住民,才身為政黨立委,在選制極端不平等的制度下,成為小黨內鬥爭的材料。

針對確認開除黨籍事件,高潞以用的委任律師也做出回應。

高潞以用委任律師質疑仲裁委員會的決議有失公正,3號傍晚再次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提起確認黨員資格存在之訴,同時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,讓高潞以用在立法院新會期開始時,仍能保有委員資格,進行立委之職務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1,70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