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9/03
瑪家公所獲前瞻經費 改建活動中心成長照據點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綜合行政、社會關懷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瑪家鄉    

屏東瑪家三和村的玉泉社區活動中心,正進行拆除作業,目前鄉公所獲得衛福部前瞻基礎建設經費,分2年挹注2,700多萬元,興建長照B級服務據點。

由於活動中心是部落文健站平時使用空間,在還沒有找到適當的場所前,卻直接進行拆除作業,導致這群部落長者沒有妥善的空間來上課。

瑪家鄉長指出,在提出興辦事業計畫前,活動中心必須先拆除,將用地類別變更後,才能進入設計規劃,而公所在拆除前,曾經就文健站安置問題,跟社區協會進行過多次協商,但最終只能暫時利用私人住宅的遮雨棚上課。

工程預計到109年底才會完工,如何妥善解決文健站的上課場域。

瑪家鄉長表示,目前已找到適當土地,希望在3個月內,興建臨時性的文健站上課空間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6,27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