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9/03
亞泥礦權展限案判撤銷 經濟部:不提上訴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Calaw Opic(丁至軒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 花蓮縣 秀林鄉    

亞泥新城山礦場再挖20年,是否出現變數?原本台北高等行政法院,撤銷經濟部給予亞泥的礦權展限,亞泥決定爭取上訴,但同樣是關係人的經濟部,近日決定,考量社會大眾對於亞泥案有過多紛擾,加上起訴書指出,基於原基法,案件有部分瑕疵。

因此多方考量下,決定不提起上訴。

得知經濟部放棄上訴消息,族人卻沒有任何喜悅,反亞泥自救會副會長強調,因為,亞泥仍是這起案件的關係人,也已經提出上訴,整起事件並不會因此落幕。

另外環團強調,就算法院最後判決,要撤銷亞泥礦權展限,但因為現行礦業法第十三條,「申請案為准駁期間內,採礦權仍為存續」,要阻止亞泥開採挖礦,恐怕要先修正礦業法。

儘管亞泥強調將上訴到底,但各界關注礦權展限,是否會因為經濟部不上訴,產生變化?礦務局副局長表示,一切都要等到法院判決出爐後,才會考量,亞泥新城山礦場的後續處置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96,23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