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9/03
航空業者推電子候補單 蘭嶼居民看法不一
族群: 達悟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交通運輸  
記者:Syaman Liktasen(楊馬倫)
地點: 台東縣 蘭嶼鄉    

經常往返蘭嶼台東的蘭嶼族人,遇到氣候不佳的第一件事,就是到蘭嶼機場填寫後補單,日前航空業者為方便民眾填寫候補機位,改用電子登入,不過有族人說,對於,不熟悉電子操作的年長一輩族人來說,增加很多困擾。

航空業者表示,近期推動的電子登入候補,主要是讓民眾更為方便,也會為老人家服務,相對地,也可以避免以往有紙本被抽單情形發生。對採用電子化登入填寫候補的族人說,可以比較有效的掌控時間。

過去只要遇到氣候不佳,交通中斷,族人第一件事就是到機場填寫紙本候補單,更是蘭嶼族人生活中的一部分,如今紙本走入歷史改成電子登入,雖然對老人家有些不便,但是電子候補大大有效地改善候補大排長龍的情況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51,19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