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9/03
泰雅民族實驗中學 學生體驗殺豬文化課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族群教育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Iku Lo’oh(張治平)
地點: 宜蘭縣 大同鄉    

才在去年8月,正式轉型為泰雅民族實驗中學的宜蘭縣大同國中,在新學期的第一天,因著校內泰雅傳統家屋的啟用,校方特地動員部落,帶領全校師生,上了一堂泰雅族的殺豬文化課程。

耆老一刀刺入,接著進行後續的分食動作,男生負責剁肉切塊,女生則幫忙洗豬腸、烹煮食材,有學生藉此學到寶貴的一課。

除了經過殺豬文化的震撼教育,學生們也走進半穴式的泰雅傳統家屋,體會祖先在建蓋家屋中,所蘊藏的品格教育。

校方至今已推動了一年的民族實驗教育,感受到學生的學習動機明顯提升,學校期盼,能讓泰雅族的孩子,不在考試的挫敗中迷失,而是能從學校開始,立下他們未來的發展方向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2,02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