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8/31
桃園聯合豐年祭 部落文化"深根"都會區
族群: 阿美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  
主題: 歲時祭儀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
地點: 桃園市 中壢區    

跟著傳統歌謠,不同族群的族人,從象徵部落的草屋出發。桃園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,8月31號在高鐵青埔站前廣場熱鬧舉行,今年將Palamit深根作為主題,因此除了原有的祭典儀式,傳統舞比賽也成為今年重點,有族人發揮創意,將傳統樂舞,融入故事,展現早期族人,如何從部落移居到都會的辛苦。

另外新屋區族人,則是帶著年幼的小孩子一起參與演出,透過舞蹈,教導孩子部落分工,讓文化傳承深根到年輕一代。

評審長提到,由於桃園區,族群融合的關係,表演可能會出現阿美族、布農族或是排灣族等傳統樂舞,因此傳統舞蹈的呈現,如何緊扣主題,考驗各區的編排創意。

桃園市原民局表示,今年聯合豐年祭,將舉行到9月1號,除了迎祖靈、祭祀祈福等儀式,也規劃多項文化活動,希望將原住民文化,在桃園地區向下扎根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94,29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