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8/30
阿里山部落鄒年慶 9-12月熱鬧展開
族群: 鄒族   
主題: 音樂、歲時祭儀、觀光旅遊  
記者:Iwan Tadaw(高旻君)
地點: 嘉義縣 阿里山鄉    

為了要推廣鄒族文化,阿里山管理處與阿里山鄒族9大部落共同推廣辦理「阿里山部落鄒年慶」,從9月開始到12月,一系列在地特色主題活動,30號在啟動儀式下,即將熱鬧登場。

(阿里山管理處處長 馬惠達:
我們的傳統家屋,我們的傳統美食,包括我們導覽解說的內容,都會越來越精闢,越來越精彩,那我們今天所做的事情,絕對是去發揚我們的文化,絕對是廣交朋友。)

(阿里山鄉長 杜力泉 鄒族:
那今天這個鄒年慶,有它的意義,9月開始。要開始在各部落要做一系列的活動,這活動是按照各部落的特色特性來舉辦。)

活動將在逐鹿、山美、新美、茶山、來吉、樂野、達邦、特富野、里佳等9大部落進行體驗文化之旅,另外,也特別在10到11月辦理傳統原民音樂盛會「muni音樂季」,族人期盼透過體驗活動,除了讓大家了解鄒族傳統文化外,從中提升部落觀光及產業發展。

(山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安榮進 鄒族:
自從陸客縮減以後,其實帶來觀光產業非常大的衝擊,也希望藉這一次的活動,是更多的人知道山美達娜伊谷的,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生態活動的一個地方。)

(達邦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楊志剛 鄒族:
希望這一次的活動,除了能介紹我們部落非常好的產品,愛玉,那也可以讓大家了解到達邦社是鄒族母社,有非常豐富的鄒族的文化。)

「阿里山部落鄒年慶」已推行第三年,在活動構想之初,主要是透過9大部落自主性的發想,在結合阿里山管理處提供「行銷推廣」的協助,經過資源整合的合作之下,要讓世界看見鄒族文化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442,95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