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8/30
征戰世界龍舟錦標賽 鯉魚潭龍舟隊奪2金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體育活動  
記者:Calaw Opic(丁至軒)
地點: 花蓮縣 壽豐鄉    

選手們紮實向前滑動,每一槳都是飽滿拉水。在花蓮鯉魚潭有一支實力堅強的龍舟隊, 當中許多隊員來自花蓮體中水上運動項目,其中原民選手占全隊半數以上,上週也在泰國舉辦的2019世界龍舟錦標賽中,從19個參賽國之中,奪下2金2銅的完美佳績,讓世界看到台灣的競技實力。

教練表示,在得天獨厚的平靜水域中,雖然訓練出許多優秀選手,進而帶動的在地青年從事輕艇運動,希望藉此改變家境,也期盼在地大專院校能夠加入栽培選手的行列。

但目前專攻加拿大式單人艇的菈后認為,沒有在訓練場地附近就讀,訓練成效也大有影響。

近年來許多國內外優秀隊伍,都會來到鯉魚潭移地訓練,未來縣府將在這裡設置訓練基地, 預計明年完工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9,91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