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8/29
霧台申請自然人文生態區 獲觀光局審核通過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環境生態保育、觀光旅遊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霧台鄉    

霧台鄉公所105年提出「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劃定計畫」申請,目的是為了讓部落環境、生態、文化能永續保存,由於劃設區域土地涉及林務局、觀光局與國防部等多個政府部門,中央歷經將近3年的協商跟研擬,在日前最終審查會議中,無異議通過,由屏東縣政府公告後實施。

劃設區域有好茶、阿禮、大武、神山與霧台5個部落,共有1,560公頃,包括各部落的舊聚落、觀光景點、古道等地區,未來部落所劃設的區域範圍,將交由的各部落自主管理,並由部落會議自行訂定管理辦法。

霧台鄉長表示,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的劃設,將搭配專業導覽解說培訓、生態旅遊、保育監測以及旅遊管制計畫,除了約束遊客行為外,保護地方的自然人文生態,希望朝部落自治、永續經營的目標來實踐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64,55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