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8/29
原民學校法草案公聽會 校長憂心無法銜接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族群教育  
記者:Biling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新北市 三峽區    

原民會針對「原住民族學校法」草案,從去年在全台各地舉辦公聽會,蒐集各界不同的聲音,希望能夠讓各族擁有自己的原住民族學校,並建立一套完整的原住民族教育體系。

28號在國家教育研究院三峽總院區,針對「原住民族學校法」草案內容與國中小校長交換意見。而目前正在做民族實驗教育的校長提出,民族教育在師資培養是相當的重要,希望原民會能提供資源到地方,減輕第一線老師的壓力,同時也能培養民族教育人才的能量。

原民會想要建構一套原住民族的教育體制,對目前正在執行實驗小學的校長說,肯定這樣的作法。原住民族實驗學校在國小端的發展已逐漸茁壯,但對於銜接的國中端,大部分著重在升學無意接軌,產生斷層則是感到憂心。

諮詢會議中與會人員,針對「原住民族學校法」草案內規範的學校制度、教育理念、課程發展、師資培育、教材編纂等面向提出建議,而原民會則是回應,會將意見帶回去,作為參考資料,儘速完整原住民族學校法草案內容,期望能符合與滿足原住民族教育第一線工作者的期待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5,45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