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8/29
貿易合作邁大步! Te Papa博館展示台原民商品
族群: 南島語族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、典藏單位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其他  

Te Papa博物館不只是紐西蘭保存毛利文化的重要基地,官方透過互動學習等多元方式推廣毛利文化,每年吸引約150萬人次到訪,這當中也帶來了許多商機。因此台灣原住民未來如何運用兩國,在文化、教育的相似中,激發出在產業互動上更多的交流,在這一次的出訪當中也備受關注。

台灣原民業者將帶來的商品,展示在Te Papa禮品店,是兩國間貿易合作往前的一大步,至於未來能否持續往前,執行長則回應,未來不排除有合作機會。

副局長也提到,《台紐經濟合作協定》的原民合作專章,也反映出未來該如何在經貿、文化,甚至在其他有關於人力資源的開發訓練,找出兩國間合適的發展模式,期待接下來能與紐方持續保持聯繫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47,84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