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8/28
落實永續發展教育推廣 政大烏來辦工作坊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、一般教育、學術研究  
記者:Biling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新北市 烏來區    

為落實永續發展教育推廣,期望促使產、官、學研界間進行實務交流,由政治大學等單位辦理兩天的CSR(企業社會責任)和USR(大學社會責任)在社區相遇工作坊,27號來到新北市烏來區進行交流。

而來自香港理工大學的實習生謝同學說,香港的企業比較專注在商業利益,不太會將資源完全挹注在社區內,看到台灣有這樣大學、企業與社區互相合作的模式,感到很新奇。

政大社會實踐辦公室執行長說,大學因為獲得公共資源的挹注,才能聚集各專業領域的菁英,但是近年社會責任的的聲浪也越來越高。

大學師生除了在自己專業領域持續研究創新外,更應該主動積極和當地社經及產業發展結合。

烏來區長說,政大與烏來社區合作已久,但烏來相關產業都有它的週期,希望烏來未來發展不要只侷限在觀光上,能嘗試與外界的單位合作,期許工作坊能帶給烏來未來更多元的發展機會。

政大社會實踐辦公室表示,期望借由這次的工作坊,讓企業與大學在企業社會責任與大學社會責任的各個面向與議題上,進行交流與互動,進而產生合作機會的可能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63,55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