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8/28
第54屆電視金鐘獎 原文會入圍3獎項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廣播電視  
記者:Biling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第54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公布,在1995件參賽作品中,評選出191件入圍作品。

原文會獲得三項大獎的殊榮,《吹過島嶼的歌》入圍人文紀實節目獎,節目第三季從南島音樂出發,帶領觀眾一路前往紐西蘭及菲律賓,藉由音樂探索南島的故事,聆聽南島的記憶與生命。

另外,獲得兒童少年節目獎和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兩項入圍的「Kakudan時光機」是一部不斷發現與探索的歷史考古節目,期待透過考古發現,不僅能印證先人足跡,延續原住民族的歷史縱深,帶領觀眾重新認識原住民族祖先,曾經在這塊土地上活動的重要證據。

這兩個節目當中,跟以往製作層面有很大的突破,《Kakudan時光機》入圍強調的是式微文化的紀錄與採集跟宣傳,強調在地性,能夠代表台灣在地的文化,製作單位上山下海到達部落,把最珍貴的文化真實呈現出來。

原文會節目部經理說,獲得三項獎項入圍感到相當高興,說入圍節目《吹過島嶼的歌》這ㄧ次有不一樣的嘗試,從在地音樂文化出發,跟國際接軌與連結,也算是另類的外交。

第54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將會在10月5日國父紀念館舉行,獎落誰家當天晚上將揭曉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71,23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