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8/28
八通關古道1女墜崖 消防局組搜救隊前往救援
族群: 布農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災害防救  
地點: 南投縣 信義鄉    

中部山區八通關古道又發生有登山客墜崖的意外事件,南投縣消防局在近中午時接獲消息,立刻組成九人搜救隊伍前往救援,其中有五位都是信義鄉東埔,仁和部落的布農族義消,在下午五點四十分左右,已經扺達事故地點進行救援行動。

八通關古道是南投消防局玉山分隊的轄區,這支師大登山隊伍共有六人,原本今天要從南投信義東埔入山,預計走南二段在9/3從花蓮玉里下山,不過在經過八通關古道9.8K處時,一名20歲的趙性女子,意外墜落20公尺的深山壁處,疑似右手骨折,頭部撞傷,而且有頭昏腦震盪肢體無力等狀況。這次山難救援的9人隊伍,在28日下午二點卅十八分時在同富國中搭乘直升機降落八通關大草原,步行3小時後,終於在五點四十分左右抵達傷患地點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0,84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