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8/28
原家中心馬當文健站辦活動 "青銀共樂"好熱鬧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Faki 、Fai手舞足蹈,跟著台上的小老師,熱力跳著伍佰的「你是我的花朵」,扭腰擺臀的模樣,充滿春春活力,而小朋友的表現,也毫不遜色。

台東市馬當文化健康站,這天一早就特別熱鬧,因為現場來了近20位小朋友,一起跟長輩們跳舞玩遊戲,讓在場的Faki、Fai都非常開心。

每年8月的第四個禮拜天是祖父母節,台東市原家中心,安排在28號舉辦「青銀共樂活動」,結合附近關懷協會課輔班,一同在馬當文健站陪伴辦老人家過節,也希望透過健康操及一系列益智遊戲,培養孩子們尊老、親老的態度。

社工提到,由於部落隔代教養情況普遍,因此祖孫間的相處,勢必是影響孩子發展的關鍵因素,希望透過祖父母節活動,讓小朋友樂於接近長者,並從中學習與長輩互動的技巧,期盼營造無年齡歧視的社會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90,14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