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8/27
桃園照服員職訓班結訓 考照衝刺班預備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技職培訓  
記者:Biling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桃園市 大溪區    

桃園市原民局為因應原住民人口逐年增加的現象,向中央原民會爭取設置18處部落文化健康站,包括復興區設置10處、都會區設置8處,未來將持續以都會區「1區1站」、原鄉地區「1里1站」的目標持續邁進。27號舉辦「108年度桃園市原住民族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班」結訓典禮,訓練班分原鄉及都會兩班,總共培訓60人,結訓學員中,看到許多年輕的面孔,而目前已在文健站工作的學員們說,服務單位鼓勵他們來受專業訓練,並取得專業證照,將所學實際運用在工作岡位上。

去年已參加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班,並成功考取證照的照服員說,大部分的學員可能平時都有工作或者是職業婦女要兼顧家庭,要撥出時間有一定的難度,但她鼓勵已完成訓練的學員把握「證照考前衝刺班」。

桃園市原民局長說,在106年開始到今年已培訓六個班,共182人完成結訓,但前兩年總共只有17人考上證照,考照通過率偏低,所以今年訓練課程結訓後,將協助今年及前兩年完成結訓的學員,報考勞動部舉辦的照顧服務員證照考試,並舉辦3班「證照考前衝刺班」,提升證照考試錄取率。

根據原住民族委員會統計,截至108年7月底,桃園市原住民人口中55歲以上老年人口為10,122人,占全市原住民人口的13%。桃園市原民局長強調,不管是原住民族照顧人力需求增加和培訓,未來都是桃園市原住民族重點推動工作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46,15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