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8/27
民族實驗學校培訓營 教育工作者互交流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族群教育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Sai(田德昌)
地點: 新北市 三峽區    

畫面中一人揹著山豬,旁邊有許多學生包圍觀看,原來這是宜蘭南澳鄉武塔國小其中一堂的民族教育課程,由老師打頭陣,帶領學生走進山林認識泰雅族男人的狩獵文化。

武塔國小校長更進一步提到,由於南澳地區的泰雅民族誌早在50年前就已被如實紀載,因此整合社區與相關研究單位的資源,是武塔國小在發展民族教育課程的重要基底。

而才剛在今年8月,轉調回鄉的巴崚國小校長高理忠表示,未來希望以後山3所小學結盟的方式,共同發展桃園復興區的泰雅民族教育,先從師資培育開始,逐步發展文化回應課程。

國教院原住民族教育研究中心從21號開始,舉辦為期3天、第一次的全國民族實驗學校培訓營,集結不同領域的教育工作者,齊聚討論原住民族教育發展。

會中也提到,就算是同一個族群,在各流域上依舊有其差異性,因此這也成為未來各地區在發展民族教育上可多加著墨的地方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89,46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