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8/24
台東舞團北京參賽 "馬卡巴嗨"獲金獎肯定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舞蹈  
記者:Bunkiatr Katatrepan(陸浩銘)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搭配傳統歌謠,小舞者們在絢麗的舞台上,展現出阿美族傳統舞蹈的力與美,台東「尚舞蹈學苑」與「杵音文化藝術團」,日前受邀參加北京舞蹈學院所舉辦的青少年組的舞蹈比賽,以台東阿美族傳統歌謠的舞蹈作品「馬卡巴嗨」,在153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,獲得了金獎最高榮譽的肯定。

舞團表示,153支隊伍幾乎都來自中國少數民族,而這次作品與杵音文化藝術團共同創作,希望藉由舞蹈演出的方式,讓更多人看見台灣原住民文化的魅力,也讓孩子們對其他族群文化有更多認識。

台東優秀舞團獲得金獎肯定,舞團表示,未來將會與部落合作持續創作,也讓孩子們能在舞蹈中學習文化,未來也期待能登上國際舞台,讓世界看見台灣文化之美。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81,93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