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8/27
國貿局紐西蘭貿易洽談 盼打開雙方合作
族群: 排灣族 、南島語族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文化創意、法律政治、產業經濟、農耕漁獵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 / Uliw(李承遠)
地點: 其他  

洽談會現場來了20位以上的公司代表,原民企業家開始介紹自己的商品。

紐西蘭咖啡市場龐大,因此來自屏東族人自產自銷的咖啡豆,也吸引著當地貿易業者,若再將商品透過故事包裝行銷,未來發展相當可觀。

除了咖啡等農產品備受關注,伊祐嘎造透過漂流木加上石材,製作成花器、餐具等,將原住民傳統工藝技術融入現代商品的創作能量,也深深地吸引到不少業者關注。

現場討論聲此起彼落,許多在地貿易業者都對原民企業表現出相當高的興趣,不過若要進行下一步拓展,在農產加工品進出口的海關限制上,以及關稅收也將是一大考驗,期待台灣政府與紐西蘭毛利部等相關機構,能透過原住民認證標籤來解套 。

紐西蘭企業代表也特地來到現場,他認為貿易洽談是好的開始,因為可以更直接地去瞭解和掌握當地的產業需求,因此更應該持續辦理才能真正發揮效用。

台灣原住民族與紐西蘭毛利族同屬南島語族的大家庭,在文化藝術創作有許多相似之處,商品本身的文化底蘊也深深地吸引當地業者,他們也期待未來紐西蘭,能夠成為台灣原民產業推向國際的跳板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5,96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