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8/27
首批原住民部落役役男 完成成功嶺新訓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族群教育  
記者:Siku(林瑋茜)/許家榮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首批的原住民族部落役役男報到,完成成功嶺新訓後,26號開始,他們接受為期五天的專業訓練,之後將分發到各服勤單位,25位役男中,有18位是族人,主要希望藉這段期間更了解自己的文化。

7位的非原民役男中,有一位楊宣儒說,會來報原住民族部落役,是因為媽媽是屏東古樓國小老師,自己從小就接觸許多排灣族人,不過課本上總是難以學到相關族群知識,引發他更多的好奇心。

五天的專業訓練,包括要瞭解原住民族文化內涵與土地政策,也有相關原住民族紀錄片欣賞課程。

首批的分發單位主要以縣市政府和各地公所為主,將擔任民族教育文化及語言保存發展、部落經濟產業發展、部落健康照顧、就業服務、社會福利、都會區原住民族聚落發展,還有原住民族文物館營運等相關業務輔助性勤務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526,03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