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8/26
部落商品Te Papa博物館展示 進攻紐國市場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、平埔族群、南島語族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文化創意、產業經濟、災害防救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其他  

2013年,台紐雙方簽訂經濟合作協定,特別設立原住民族合作專章,促進雙方經貿交流。雖然台灣原住民族跟紐西蘭毛利族,在文化、教育跟藝術有深刻連結,但經貿往來卻沒有太大進展。

為了挖掘潛在商機,國貿局邀集多家原民業者到紐西蘭進行一對一貿易洽談。

25號首先來到國際知名的Te Papa博物館,擁有豐富毛利文化館藏的TePapa博物館,每年參訪人數不斷攀升,連帶禮品店營收也相當可觀,這次台灣原民業者,將在博物館展示自己作品,試試紐西蘭市場的可能性。

從箱子取出自己的文創商品,業者認為,毛利族與台灣原住民在傳統工藝有許多相似,如果再增添自我創意,以及各族文化故事,可增加商品可看性。

這次展示也是台灣跟Tepapa博物館的第一次合作, 禮品店協理對於台灣文創,以及農產相當經驚艷,認為在紐西蘭會有發展潛力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63,43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