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8/26
大武南興村7旬婦疑落海 持續搜救中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災害防救  
記者:udjuy(温承仙)
地點: 台東縣 大武鄉    

村長描述當時尋人的經過,台東大武鄉南興部落,一位71歲老婦人,在白鹿颱風過後的25號上午,出門前跟家人說要去教會。

而居住靠海邊的住戶目睹老婦人,獨自走到海邊,之後就不見蹤影,隨即通知老婦家人立即報案,村長也帶著部落青年協助尋找。

根據親友表示,老婦人疑似患有憂鬱症加上精神狀況不穩定,失蹤當天,由於白鹿颱風剛過境,天氣跟海象不佳,增加搜尋的難度,26日的搜救,派出陸、海、空,三方面尋找,還有漁民加入搜尋行列,家人在岸邊等待 ,期望有奇蹟出現。

海巡署紀錄表示,今年台東地區已發生五次民眾落海的案件,都集中在8月分,發生的況狀幾乎也都在颱風過後,風浪比較不穩的情況之下,呼籲民眾,在天氣狀況不佳和海氣不穩定時,儘量減少海上及岸邊活動,避免憾事發生。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50,63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