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8/25
原迴遊藝音樂交流活動 新北秀峰高中登場
族群: 魯凱族   
主題: 音樂、舞蹈、文化慣習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Biling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新北市 汐止區    

由家庭成員所組成的魯凱雲豹古謠傳唱文化藝術團,彼此牽著手隨著傳統音樂舞動,鄭邦從高中畢業開始跟隨著族語老師,一點一滴累積自己的族語與文化後,將這些無價的文化,傳承給在自己的弟弟妹妹們。

台北市原住民族教師協會理事長說,透過部落田調將耆老唱的歌錄起來,帶回去教給教孩子們唱歌,透過這個音樂來產生家族的凝聚力。

另外,透過參與各項表演活動,除了能驗收成果外,還能培養學員們的自信心,凝聚家族向心力。

24號在新北市立秀峰高中舉辦 「原迴遊藝都城山海音樂交流暨產業活動」,除了有傳統樂舞、DIY製做傳統樂器等,主辦單位表示,除了有邀請榮獲金曲獎殊榮的原住民族歌手與文化藝術團。

另外,也特別邀請家庭來做展演,希望將族群文化深根下去。

從表演隊伍的故事可以得知,音樂是最好學習族群文化、語言的方式之一。

在都會區舉辦音樂交流活動,透過舞台將文化擴散出去,並凝聚家庭的向心力,並將族群文化從家庭拓展到家族,甚至延伸到部落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88,55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