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8/25
汐止阿美族舉行豐年祭 追根溯源認識文化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歲時祭儀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n(曾世偉)/Tjivuluwan(孫政賢)
地點: 新北市 汐止區    

新北市汐止區25號,邀請花東、水源等7個社區阿美族人,舉辦汐止區歲時祭儀,從一早報訊、獻祭、宴靈等文化儀式,讓族人追溯祖先來源,並從中了解祭儀的文化、規範及教育意涵。

年輕族人在耆老面前,跳了20分鐘的勇士舞,展現護衛部落決心,與傳承文化用心,並接續部落完善的社會制度,體現阿美族互助分工精神。但由於部分青年返鄉參加部落豐年祭,也影響今年汐止區祭儀的青年人數。

接近中午時刻,族人圍繞耆老們,唱著傳統歌謠,開心迎接豐年祭,青年表示,雖然祭儀只有一天,但每個儀式階段都有接觸到,也加深認識自我文化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97,32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