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8/23
12毛利青少年來台尋根旅 今赴原民會展成果
族群: 阿美族 、排灣族 、鄒族 、其他民族  
主題: 文化慣習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Sai(田德昌)
地點: 新北市 新莊區    

12位遠從紐西蘭北島Ngāti Manu部落而來的毛利族青少年,開口獻唱鄒族亡魂曲以及阿美族的數字歌,展現過去10天以來,在台灣原鄉部落的學習成果。

回顧這個月14號開始,毛利族青少年開啟第二年的「Hawaik Project文化尋根計畫」,陸續走訪鄒族阿里山的山美部落以及阿美族的Halawan部落和都歷部落,體驗傳統美食製作、歌舞文化,也學做傳統弓箭、下水撒網捕魚,帶給毛利族青少年滿滿收穫。

當初促成這次計畫的推手,正是現任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,她到場見證毛利族青少年的成長,也分享,其實這個文化尋根活動不是辦給這群孩子去玩,而是要讓每位青少年親身經歷南島大家庭在血緣上的密不可分,並且深知,當面對全球原住民族議題時,彼此是互相的後盾。

這趟尋根之旅也在原民會主委Icyang‧Parod親贈排灣族琉璃珠給Ngāti Manu部落傳統領袖下,劃下圓滿句點,而台灣原住民族與紐西蘭毛利族間的情感連結,將會繼續延續下去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8,12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