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8/22
疑遭養豬場汙水汙染 鱉溪魚類染寄生蟲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法物嘞‧給尚
地點: 花蓮縣 富里鄉    

吉拉米代部落的鱉溪,目前河水呈現接近咖啡色的現象,剝開魚類的鰓及肚子,發現有許多豬肉絛蟲寄生,令人觸目驚心。

部落過去賴以維生的溪流、魚類遭污染,讓部落居民不敢前往鱉溪捕魚,同時也嚴重影響部落的傳統生活文化傳承。

富里鄉豐南村鱉溪附近有二家養豬業者,環保局表示7月已經針對有許可證的業者,開罰80多萬元並要求改善糞水排放膠管等設施;而另一家則因為無許可證,要求於8/25前完成許可證申請,否則將勒令停工。

居民表示,鱉溪就是因為養豬場的糞水排放而遭到污染。不過養豬業者說明:除了膠管等設施會依照環保局的要求做改善,豬糞水的排放均合乎規定。雙方各自堅持立場,居民希望相關單位能盡快查明解決鱉溪污染的原因,還給地方居民乾淨的溪流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8,06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