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8/22
條例修正解偏遠學校師資荒 立委邀檢視成效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一般教育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九如鄉    

屏東縣有219所國中小學,屬偏鄉有94所,佔43%,遠高於全國占比34%,而偏鄉學校長期面臨「找不到」、「留不住」老師的困境,影響學生受教權,加上預期少子化現象,教師員額進行控管,如今開學在即,即使已進行教師徵選,仍有一半以上的缺額。

2017年立法院修正通過「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」,訂定「合聘及巡迴教師制度」、「彈性的代理及專聘教師制度」、「提高教師至偏遠地區學校服務的誘因」等8項子法,目前教育部國教署已大致完成並實施。

國教署指出,偏鄉老師任用、福利、進修都已經實施新的方法,同時給予地方政府與各學校在教師聘任上很大的彈性空間。

立委鍾佳濱表示,法規修正後,找不到師資問題有解套,學校要續聘代理教師也沒問題,但未來還得從偏鄉教師的平均年資、年資兩極化分佈、任職年資是否改善等指標中觀察,讓偏鄉師資趨向穩定,對偏鄉孩子的教育才會更有幫助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5,96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