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8/21
16族縮小版傳統服飾 結合環保.創意.文化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  
主題: 服飾、醫療保健  
記者:Iwan Tadaw(高旻君)
地點: 雲林縣 斗六市    

眼前所見原民版的芭比娃娃,相當吸睛!16族縮小版傳統服飾、頭飾及配件,完全不馬虎,這些都是學員親手製成,由於雲林縣難有機會學習文化技藝,學員透過課程學習,了解自己的文化,提升就業能力。

講師提到,製作縮小版傳統服飾,工法非常精細,所以耗時又費工,從量身、剪裁布料都得透過專業技術,但最困難是取材不易,因此,將剩餘的布料及回收物品,作為取材元素之一,讓作品-集傳統、創意、環保於一身,顯得相當獨特。

為了避免文化誤解,講師群事先做足功課,了解16族傳統服飾穿搭方式,後續配合行銷課程,期盼為族人創造新興事業發展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30,52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