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8/17
原文會邀3藝術創作者 11月舉辦城市巡演
族群: 阿美族 、鄒族   
主題: 音樂、當代藝術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n(曾世偉)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為了讓原住民族藝術創作者,在當代藝術上,有更好的能見度,適逢成立十週年的原文會,今年特別成立Pulima表演新藝站專案,廣邀藝術創作者報名投稿參賽,從中徵選佼佼者,並提供入圍者30分鐘發表作品機會。

(原文會代理執行長 Kacaw‧Fuyan 阿美族:
很支持這樣的一個,比較新秀藝術工作者,在國內有發揮的機會,做一個展演。)

這次有三名藝術創作者,入選擔任本屆巡演計畫主角,包括來自屏東的高旻辰、生活在花蓮的朱克遠,及定居在台東的幽法。這三位藝術創作者將在展演當天,將個人獨特的生命經驗結合表演,各自呈現不同的生命歷程作品。

(藝術創作者 幽法 阿美族:
我們這次的主題是aynuko,aynuko就是在我們部落裡面是混血的意思,其實它就是我自己,就是aynuko,所以這次就是以我自己的身分,然後去做延伸,以電子音樂的方式去做敘述。)

(2018年Pulima藝術獎評委 蘇達 鄒族:
所有的脈絡,都應該建立在個人生命經驗,跟文化現象的碰撞,我覺得只要好好地扣緊主題,那麼你的作品就會非常有特色。)

蘇達表示,透過巡演專案,不但藉此挖掘原住民族藝術的創作新星,讓這些創作者能有空間、平台,讓自己作品更加茁壯,成為自己的代表作品。

而這兩場城市巡演分別是11月9、10號台北華山烏梅劇場,及23、24號高雄駁二正港小劇場,8月19號兩廳院正式開放售票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43,45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