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8/15
蘭嶼公所收回子母車 實施垃圾不落地
族群: 達悟族   
主題: 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Syaman Liktasen(楊馬倫)
地點: 台東縣 蘭嶼鄉    

蘭嶼環島公路上,可以看見豬隻翻嚼垃圾袋內廚餘,垃圾散落一地。因為蘭嶼推動垃圾不落地,公所將垃圾子母車全數收回,不少民眾還是習慣將垃圾丟置原本子母車的位置,卻也造成垃圾撒滿地。

日前台東縣鄉鎮環境清潔競賽,蘭嶼鄉再度蟬連最後一名,為了改善環境品質,蘭嶼鄉這幾年全島幾乎總動員清掃環境。這次蘭嶼鄉公所實施垃圾不落地計畫,希望民眾可以配合清運時間及改善垃圾亂丟習慣。

蘭嶼鄉公所指出,全島垃圾清運時間為晚上5點至9點,提醒民眾務必配合,並確實做好垃圾分類,共同維護蘭嶼環境衛生。族人說,要改善蘭嶼族人丟棄習慣及資源回收觀念,應該下鄉多多宣導,讓更多族人知道垃圾不落地計畫對環境的好處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46,96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