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8/15
南市民族委員會主委離職 議員要求原民接任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記者:Takiyu(陳建雄)
地點: 台南市 全部    

台南市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汪志敏,上週匆匆離職,對此,原住民議員穎艾達利(Ingay Tali)15號質詢台南市長黃偉哲,說明主委離職原因,黃偉哲表示,汪主委因事務煩忙,導致身體出狀況而離職休養。

黃偉哲表示,汪志敏是個工作狂,一開始因肚子痛,忍了4天,惡化成腹膜炎,經與家人討論後,因工作關係疏於照顧身體,才決定請辭,已回嘉義休養,議員谷暮‧哈就認為,汪志敏就任五年,對原民政策、文化、觀光發展,原住民事務上非常認真,對於主委辭職一事,谷暮‧哈就也相當關心。

谷暮表示,代理主委也是現任民族事務委員會副主委的鍾麗景,在原住民事務上也經常協助前主委汪志敏。

而黃偉哲強調,未來新任主委也將會是原住民身分,預計下個議會定期會前上任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64,265 次